什么是每用户平均收入 (ARPU)?
将您的总收入除以一个月内的活跃用户(客户)。这有助于您生成 ARPU。
例如,如果您上个月有 1,500 位客户付款,并且您的总收入为 100,000 美元,则您的 ARPU 将为:
ARPU 计算:$100,000/1500 = $66.67 是您每个用户(付费客户)的平均收入。
ARPU 在 SaaS 中通常是指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您想知道客户平均每年支付给您多少,您可以使用 ARPUx12 个月或测量平均年度合同价值 (ACV)。
ARPU 有时称为 ARPA(每个帐户的平均收入)、ARPC(每个客户的平均收入)或 ARPPU(每个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
什么是“好”ARPU?
如果您有 10 个客户的 ARPU 为 100 美元,那就不太好:月收入为 1000 美元。
如果您有 50,000 名客户的 ARPU 为 100 美元,那很好:月收入为 500 万美元。
如您所知,ARPU 是相对的。以下是如何思考它:
如果您的目标是建立一家盈利的公司,您需要一个客户每月向您支付一笔款项,以迅速弥补您为获得该客户而花费的任何金额。我们称之为投资回收期。
通过查看投资回收期,您可以确定您当前的 ARPU 是否允许您作为一项业务赚钱。
例如,如果您花费 300 美元来吸引一个平均每月向您支付 10 美元(他们的 ARPU)的客户,那么您的投资回收期为 30 个月。时间太长了。事实上,您获得的客户越多,您在短期内损失的钱就越多。
下个月注册 1,000 名客户并在每个客户上花费 300 美元,这意味着您花费了 300,000 美元来获得 10,000 美元的新月收入。除非你有一个有钱的叔叔,否则你赚不到钱就倒闭了。
与 CAC 相比,具有非常高 ARPU 的自举 SaaS 公司示例
任何公司要想增加每月的经常性收入 (MRR),就必须能够花钱来获得新客户的盈利。如果您还没有筹集到资金,而您更倾向于自力更生,那么您的支出就不能超过新客户每月支付给您的费用的 10 倍。你需要尽快把钱拿回来。
以下是一些自举 SaaS 公司的示例,这些公司的 arpu 相对于其CAC更高,这使他们能够发展有利可图的客户群。
1. JustCall在 2019 年实现了240万美元的收入,并花费 200 美元来获得 ARPU 为 150 美元的客户。这意味着 JustCall 在 2 个月内收回他们的钱。
2. Refersion在SaaS 营销上花费 25 美元来吸引平均每月支付 83 美元的客户,这意味着他们的投资回收期不到 1 个月。
3. Shipedge花费 500 美元来吸引每月支付 750 美元的客户,这意味着他们的投资回收期在前 30 天。该公司完全自力更生,2019 年收入突破 200 万美元。
以下是两个投资回收期非常短的受资助公司的例子:
1. Moz 是 SEO 工具,花费 290 美元来获取每月支付 150 美元的客户。他们在不到 2 个月的时间内收回了资金,并在 2019 年打破了 6000 万美元的收入。https://getlatka.com/saas-companies/moz
2. GetOutlaw 花费 2,000 美元来获得 ARPU 为 1,000 美元的 get 客户。他们在 2 个月内收回了资金,并在 2019 年实现了 720,000 美元的收入。https://getlatka.com/saas-companies/getoutlaw
投资回收期很长的 SaaS 公司示例
当一家公司筹集资金时,他们就有能力投资于未来的增长。很多时候,这意味着他们现在将支付更多费用来获得具有很长客户生命周期价值 (LTV) 的客户。他们从客户那里赚钱的时间框架可能比自力更生的 CEO 长得多。
这里有一些例子:
1. Animoto支付 500 美元来获得一位平均第一年支付 240 美元的客户 (ACV)。他们有能力等待 2 年才能获得回报,因为他们已经筹集了 3000 万美元。
2. 247Office已经筹集了 500 万美元并花费了 800 美元来获得一个每年支付 400 美元的客户。如今,他们拥有 40,000 名客户和 1600 万美元的收入。
3. Centrify已经筹集了 9000 万美元并花费了 100,000 美元来吸引每年支付 20,000 美元的客户。他们花了很多钱来吸引客户,直到 5 年以上才赚钱,这是一场漫长的游戏。
3种快速提高ARPU的方法
如果您有 1,000 名客户,让每个人每月多支付 5 美元就是另外 5000 美元/月的收入。这就是为什么考虑 ARPU 扩展是值得的。许多上市公司通过简单地增加现有客户群来提高每位用户和每月 arpu 的利润率。
1. 提高 ARPU 的最佳方法是衡量显示客户如何使用您的平台的关键价值 KPI,并向他们追加销售更多使用情况。
例如,如果您帮助公司管理他们的支持工单,您可以根据他们每月使用您的软件回答的支持工单数量来创建定价层。这是增加您的 ARPU 数字并推动公司收入增加的好方法。
2. 除了基于使用量的追加销售之外,其他创收策略包括基于用户或席位数量的追加销售
3. 最后,追加销售功能附加组件,或者如果您的工具是免费增值工具,则根据活跃用户的数量进行追加销售。跟踪您的免费用户到付费用户的转化率,以确保您的收入增长最大化。对于大多数免费增值 SaaS 工具,从免费到付费的良好转化率在 5-8% 之间。
总之,高 ARPU 和低 CAC 更好
无论您是否自力更生,您都希望尽可能少地获得高薪客户。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您可能需要花更多的钱,或者有可能筹集资金来帮助您竞争。
如果您希望建立一家 100% 拥有盈利、现金流为正的公司,请将您的投资回收期控制在 2 或 3 个月以内,这样您就不必依赖其他人的资金来扩展您的业务。